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研究 > 2021 > 平衡办公空间成为重点
平衡办公空间成为重点
发布时间:2021-05-07 09:44:02 作者:

      办公空间的开放与封闭一直存在争议,各种办公环境都有优劣势,协作、分享、高效、隐私、创新、灵活,每年都会有新主题出来。然而员工的需求不可能每年都在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斯坦福大学设计院创意总监表示:“员工的需求始终如一,他们需要归属感,需要私人空间,需要自主区域,需要地方摆放物品。”我们发现,总试图预测下一次趋势的行为毫无意义,因此我们转而关注那些不会改变的方面——我们针对人类运行体系进行设计。安全感、归属感、自主意识、成就感、地位和目标是职场人员不变的需求。

      但是,一个工作环境常常进行着多种工作项目,由不同性格的员工执行,又或是即使同一个员工在不同时间的工作要求也不尽相同,在这些看起来变化多样的情况中,如何找到共通之处,满足员工的需求。答案就是平衡

      最有效的办公空间可支撑多种平衡的工作环境,进而在人们的心理需求与完成工作的需求之间达到平衡。Gensler发布的《2019年办公场所调查》表明:完全开放和完全封闭的办公室都不能提供最好的工作体验,而含有必要私人空间的“基本开放”办公空间表现最佳。他们认为,新的办公空间设计趋势,应该是营造一种平衡的、可选择的、多样的和自主的美好办公体验Gensler提倡的“平衡”,是强调个人工作和协作办公同等重要。实际上,我们需要的并非是要在开放性和封闭性中决一雌雄,而是要二者恰如其分地结合在一起,平衡空间并非将所有需求简单相加取得平均值,而是在于打造多样性

1.png

      Gensler发布的《2019年办公场所调查》表明:“基本开放”的工作环境中,员工工作绩效最佳。此类环境和“完全开放”的环境并不相同,虽然绝大多数或者全部员工都在一个“开放”环境中工作,但这里可以按需提供一些封闭的区域,保障员工隐私,便于独立工作。

      如何打造一个平衡的办公空间,混合不同的工作场景,满足不同的工作需要。可以通过设计以下十种不同的工作场景来打造一个平衡的办公空间,每一种都可按目的、特性和活动进行优化:

2.jpg 3.jpg

                                                                                               Haven(避风港)                                                                  Hive(蜂巢)

4.jpg 5.jpg

                                                                                            Clubhouse(俱乐部)                                                          Forum(论坛)

6.jpg 7.jpg

   Jump Space(驻足点)                                                           Cove(海湾) 

8.jpg 9.jpg

                                                                                                 Plaza(休闲中心)                                                          Workshop(工作坊)

10.jpg 11.jpg

                                                                                          Meeting Space(会议空间)                                                   Landing(过渡平台) 

      基于多样化工作场景的配置,可创造出体验感更好的办公环境:

12.png


O+A设计的办公室拥有宽敞的开放式区域,但也配有许多灵活的小型会议室、休息室、电话间、社交区,并且在走廊里设有临时会议的立式桌子。

13.png


O+A设计的Cisco的位于旧金山的办公室为员工提供了可变的“版式”。灵活可变的弹性空间可以吸引员工并提高留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