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研究 > 2021 > WELL健康建筑标准(下)
WELL健康建筑标准(下)
发布时间:2021-05-24 10:52:31 作者:

SOUND 声环境

      WELL声环境概念旨在通过识别和调节建筑环境中住户可体验的声环境参数来加强住户健康和福祉。

1.jpg

      研究发现,空间中的背景噪音等级增加,会导致员工分心,工作效率和记忆力下降,压力水平上升。一项来自英国的研究发现,99%的雇员认为他们的工作专注度受到工作场所声环境差的影响。

      而且在办公环境中,员工非常关心隐私和协作能力。但已经有发现,员工在高噪音条件下会不太愿意帮助其他人,这可能会影响工作场所的合作。

部分相关条件:

      S01 噪声地图  意图: 为了防止外部和内部产生的噪音所带来的干扰,采取相应的策略性规划和缓解性措施。

      S04 吸音  意图: 依据舒适的混响时间来设计空间,支持语言清晰度,有助于集中精力。

      S05 声掩蔽  意图: 增加开放式工作区域内部以及封闭办公室之间的声环境隐私。

建议方案:

      ◆ 办公环境通过四个关键类别进行分类:专注空间,合作,社交和学习。同时这些空间的位置非常重要,社交或协作空间的噪音要避免影响到专注工作或学习。

      ◆ 增加办公环境中的声隐私,可通过设置声屏障,使用吸音材料等方式帮助实现。

      ◆ 使用隔音空间,比如电话亭、隔音舱等。

2.jpg

 MATERIALS 材料

      WELL材料概念旨在通过限制或停止使用已知的有毒化合物或产品来减少人体接触危险建材成分,并推广更安全的替代品。限制或有条件的禁止已知的对职业工作者的健康有害的化合物,或已知的生物富集或在环境中不断累积的化合物。

部分相关条件:

      X01 基本材料预防  意图: 减少或停止人体接触已知有危害的建筑材料。

      X10 减少挥发性成分  意图: 尽量减少有害的挥发性和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和SVOC)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

      X11 长期挥发控制  意图: 尽量减少缓慢释放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

      X12 短期挥发控制  意图: 尽量减少迅速释放型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对室内空气质量的影响。

      WELL规定了办公位挥发性气体的排放浓度限制: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0.25mg/m3;甲醛25ppb;总乙醛50ppb4-苯基环己烯≤0.00325mg/m3

建议方案:

      ◆ 采用符合高环保标准的材料,从源头减少气体污染,避免对员工的健康造成损伤。

MIND 精神

      WELL 精神概念通过政策、计划和设计策略促进心理健康,旨在针对影响认知和情感幸福的各种因素。

      据估计,18%的成年人在12个月期间会经历一次常见的心理健康状况,如焦虑、抑郁或药物滥用;超过30%的成年人在其一生中会经历一次精神健康状况;在经历着常见的心理健康状况的人中,大约三分之二身处职场。而在职场,超过20%的员工曾经历长时间的疲劳,这与心理困扰密切相关,长期压力会导致自身动力不足和易怒。

      因此,为建筑空间提供接触自然的机会在支持健康环境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能帮助缓解压力,对于认知和情绪健康、注意力、工作效率和整体福祉产生积极的影响。

3.jpg

部分相关条件:

      M02 接触自然  意图: 通过将自然环境融入室内和室外设计,支持住户的健康。

      M07 帮助恢复的空间  意图: 支持促进复原和缓解精神疲劳或压力的空间的可及性 。

      M08 帮助恢复的计划  意图: 支持获得促进恢复和缓解精神疲劳或压力的计划。

      M09 更多自然接触  意图: 支持在条款M02 :接触自然的基础上更进一步,通过将更多的自然元素融入室内和室外设计,提供自然风景以及进入附近的自然环境的机会。

      M10 支持集中注意力  意图: 通过建筑物内的刺激管理计划,减少分心,帮助住户集中精力工作。

      M11 睡眠支持  意图: 支持住户的健康、恢复性的和一致的睡眠习惯。

建议方案:

      ◆ 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员工接触自然,如直接接触,包括植物、水、照明、自然景观;或者通过天然材料、图案、颜色或图像与自然间接接触;

      ◆ 通过空间布局增加员工接触自然元素的机会,比如沿着常用流通路线、在共享区域(例如会议室、公用休闲空间)及工作区布置自然元素。

      ◆ 为员工提供一个暂时远离办公压力的恢复空间(如冥想室、静音舱),帮助员工给体力和脑力充电。

      ◆ 鼓励正念冥想或正念运动,有助于那些需要恢复和放松的员工。

      ◆ 提供必要的专注办公空间。

      ◆ 提供必要的存储空间,尽量减少混乱,支持有次序的环境:有固定工位的员工,其储存柜的最小容积为 0.1 立方米;没有固定工位的员工(例如,轮流自由使用办公桌政策),其个人储物柜的最小容积为 0.1 立方米。

      ◆ 允许所有正式员工在白天至少有一次20—30分钟的小睡。可以为员工提供如可折叠的床、睡眠舱、可放平的座椅、吊床等,放置在放松、安静、低亮度的环境中。

4.jpg

COMMUNITY 社区

      WELL社区概念旨在通过社会平等、公民参与和无障碍设计来建立一个包容的综合群体,支持基本医疗保健的获取,工作场所健康推广,帮助有新生儿的父母适应。

部分相关条件:

      C02 整合设计  意图: 促进协作式开发过程,确保遵守共同的健康目标。

      C11 公民参与  意图: 鼓励创造机会让个人通过参与和志愿活动,积极参与周围社区并建立联系。

      WELL社区概念主要是建议通过社交关系将性格不同的人联系在一起,在同一个环境里参与同样的行为和体验,以促进团队意识,提高归属感。因此,WELL鼓励公民参与志愿服务,并建议:

      ◆ 整合美学和设计,解决以下问题:融合文化、提高地方归属感、艺术的融合、愉悦的元素。

      ◆ 鼓励参与团队活动可以提高员工忠诚度、团队合作、参与度和工作满意度 。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