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
您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可能会影响到您浏览本页面,建议升级到IE10以上或者其他最新版浏览器。
不,谢谢
研究 > 2021 > 让共享空间更具吸引力
让共享空间更具吸引力
发布时间:2021-05-18 10:40:44 作者:

为了吸引最优秀和最聪明的员工,许多公司都在尝试创建一种更放松、更有活力的工作环境。因此,考虑到员工更喜欢在一系列空间内工作,而不是在单一环境下工作,许多组织正在减少专用工作站的数量,增加一系列支持不同活动的共享空间,包括私人空间、非正式会议区、会议室、休息室、咖啡厅和社交空间等。

但是,观察发现,有些共享空间利用率极低。这是为什么呢?又如何使这些共享空间更具吸引力?本次简报将介绍如何更好地创建办公环境中的共享空间。

 

实际上,员工选择共享空间有两个直接的关注点:一是具备一定的屏蔽功能,二是提供合适的工作姿势。此外,空间规划的距离和美学装饰也会影响其使用率。因此,在设计共享空间时应全面考虑隐私、姿势、接近度和个性之间的关系。


隐私

工作隐私包括区域隐私、视觉隐私、声音隐私和信息隐私,不同空间应根据工作需要提供不同等级和不同类型的隐私。

● 区域隐私是指需要明确的工作分区,可以通过更换地板或地毯来定义边界。

● 视觉隐私对于遮挡和保护正在进行的工作非常重要,可以阻止视线引起的干扰。

● 声音隐私应作为共享空间生态系统的一部分,在工作需要时为个人或团队提供支持。

● 信息隐私应做到对工作内容或对话保密。

 在设计方案时应考虑:

· 员工的背部是否受到保护或遮挡?

· 座椅的方向是否让员工感到被保护?

· 该空间是否保护个人与团队的信息隐私?

· 该空间是否保护声音隐私?




姿势

不同的姿势可以让不同类型的工作更有效地进行。在共享空间提供支持一系列姿势的设置有助于减轻身体压力,提高工作效率。

● 协作空间大多采用站姿,也能让头脑更加灵活。

● 专注空间需要提供高性能的舒适座椅。

社交休闲空间需要采用更放松的姿势。

 在设计方案时应考虑:

· 座位是否能鼓励员工平等参与?

· 设置的姿势支持能够帮助员工达到工作或休息的目的吗?

· 是否在共享空间里提供各种姿势支持?




接近

空间规划需要考虑人、工具和空间之间的关系。为了促进交流,需要创造一个让每个人都能平等参与的空间,也要留足空间以保证人与人之间的舒适距离。同时也要考虑空间的整体规划,当员工需要保持联系时,共享空间可以邻近工作区;当员工想要独处时,也有合适的专属空间位置。

● 座位高度保持一致,可以促进舒适的眼神交流。

● 在空间中提供工作所需的工具和技术,员工可以方便地使用这些工具,包括利用数字设备或白板来分享内容或集思广益。

    在设计方案时应考虑:

· 空间是否适合要进行的工作类型?

· 空间设置是否能促进舒适的眼神交流?

· 员工在活动中可以保持舒适的距离么?工具触手可及吗?

· 家具设置是否支持物品摆放?

· 家具尺寸能否很好地配合使用?




个性(考虑美学)

个性是组织如何在空间布置上体现美和设计感,并将其品牌和文化传达给员工和访客。

          将个性化的摆设或壁画装饰在办公室,与组织的视觉美感相统一。

 在设计方案时应考虑:

· 这个空间能否为组织的品牌和文化定下基调。